乐乐招财进步

【天津乐怀文化有限公司】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那一场风花雪月的游戏

“大家看,这就是我当年上学的学校了,我在这里走过了我的大学四年,在期间发生过非常多有趣的事情,时光匆匆,快乐与悲伤后也让我从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变成了一个能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成年人,相信大家一定也对母校留有太多不可遗忘的事或人吧,不妨现在去你曾经的母校,走一走,看一看,说不定就会在次碰到你想见的那个人。”

“咔,过,大家去休息,下午还有一条。”

“好的,编导。”

大家离开后,只剩下我自己,坐在学校的木椅上,看着篮球场上的少年们尽肆挥洒着青春的汗水。

一时思想连篇,眼神变得朦胧,仿佛回到了当年,球场上的那个少年,球场下那个为他加油打气的小女孩,男孩在球场上披荆斩棘,女孩在球场下给他准备好水和小吃,虽然他并不喜欢吃那些东西,女孩嘟起嘴,他又不得不吃,引起周围人的嘲笑,但从他们的眼神中我知道,那是羡慕嫉妒恨。

现在那个女孩就坐在木椅上,我的男孩你又去了哪里。

我收拾情绪,起身要走。

“晨晨。”

我对这个声音太熟悉了,我猛然回头,差点撞到他。

“我刚才在这里看到你在这里做采访是吧,就没有打扰你。”

他提起手里的菠萝包和泡芙笑着说道:“你最喜欢的那家甜品店还开着,我记得你最喜欢那家的菠萝包和泡芙,我排了好久的队,你,这都要走了。”

“我现在不喜欢甜品,已经很久了,带回去给你女朋友吧。”

我只是感慨,但并没有对那段感情在有过多的渴望。

回忆是美好的,因为人们会自然的忘记曾经的痛苦,但我不会,我不会忘记当初他是怎么离开我的,大学四年,三年感情,却在毕业季对我说出了分手,理由是他不喜欢我了,没有感情了,他无法忍受自己的妻子是个刁蛮任性的小公主,想起之前的也是他,说会一直宠着我惯着我,多么可笑。

“晨晨之前是我不对,离开你之后我才发现,我失去了这个世界唯一爱我的人。”

我有些动容,但并没有对他态度有好转。

“你删我的时候我可没看出来你对我有这么深情。”

他还想解释,却看到身后一位身材臃肿的女人朝他走了过来,刹那间脸色大变,对着那女人喊道:“宝宝,你去哪里了,我找了你好久,还给你买了菠萝包。”

???非物质文化遗产“变脸”可真让你学到精髓了,我看的想吐。

那女人离近了我才看清,我去,这不是我曾经的室友王子怡吗,她之前可是有钱有颜,万千男生的梦想。

想起之前每次我去看周鹏打球他也会跟着,原来,那时候他们就暗生情愫了。

我呵呵一笑,真狗血呀,不过看她现在的样子,这是经历了什么,变得不仅身材臃肿,脸色也是及其差劲,即使浓妆也盖不住写着疲惫的黑眼圈。

“王子怡,好久不见呀,怪不得毕业后都不和我联系了,你们原来,呵呵。”

我觉得此刻我在这里显得及其的尴尬。

“晨晨,你别误会了,我们是后来在一起的,你和周鹏都,后来也是因为工作忙,联系少了,不过我们姐妹感情也不需要那个来维持,你说是吧晨晨。”

我没有继续接话茬,这种事自己心知肚明。

“子怡大美女,你现在怎么……”

我眼神瞥了一下她,向她问道。

“家族出了一些事情,我精神不是很好,后来吃激素药,所以就变成了现在的样子。”

王子怡叹了一口气,脸色也变得失落。

我又拉着王子怡说了两句家常里短,最后把之前周鹏对我说的话告诉了她,她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异常,只是对我说了声谢谢,我也不在多说,这是他们的事情,我也就无权多管你。

世事无常,那段美好的感情现在看来真的是一段笑话。

我在看向篮球场,它看起来不再像之前美好,想必那菠萝包也没曾经那么甜了吧。

或许这就是他们本来的样子,本来就没有那么美好吧。

正想的出神,手机响了起来,我拿起看了一眼,又是我妈。

不用想,肯定又是安排我去相亲,自从我过了25岁后,她就生怕我嫁不出去,每天都在公园里拿着我的简历推销。

“妈,我就这么廉价吗,用得着这样吗,我陈晨一个985毕业生,记者,工作虽然经常受到排挤,但是工资有不差,不要给我找对象了,我,你信不信我今晚就找个人结婚。”

我带着生气和一点委屈的说道,说完又有些后悔了,毕竟老妈也是为了我好。

“晨晨,你今天怎么了,那今天就不去了,我们明天去,不过我和你说今天这小伙子是真不错,长得是一表人才,又是作家,你们一定会有共同语言的。”

我老妈似乎并没有因为我的愤怒生气,简单慰问我两句后又开始推销他的金龟婿们了。

“妈,妈,我去,我去还不行吗。”

我委屈的说道。

“那就好,那就好,你要相信妈妈的眼光,晨晨,我和你说呀……”

眼看老妈又要开始啰嗦起来,我赶紧打断道:“妈妈,我要工作了,对了,忙碌了一天的陈师傅想吃水煮鱼,咕咾肉,还有生煎包,不要楼下的那家,要张姨做的,妈妈不要偷懒,我要忙了。”

说完我赶紧挂了电话,不然等她唠叨起来可真的是没完没了。

因为今天的事情导致我一整天都心不在焉,挨了一天骂后,回到家,我妈居然直接让我去相亲。

“我还没吃饭呀。”

“吃吃吃,吃什么呀,我和小林说好了九点,你回来这么晚,都快迟到了。”

啊,救命呀,我要崩溃了,我怎么会摊上这么一个妈。

我甚至沙发都没坐热就要被赶了出去,我只好拿起包愤怒的走了。

“等一下。”

在我以为她回心转意的时候,她把家里户口本塞进了我的包。

“你要是真有本事,就今晚结婚,把人给我领回来。”

“哼,看不起谁呐。”

“湘野居十一号桌,知道你没吃饭,别给老娘丢人。”

虽然妈妈不靠谱,不过选这个地方还真不错。

来到11号桌,不得不说还真是他还真是有心了,点了我喜欢的水煮鱼。

我坐下没有客气,拿起筷子就吃了起来。

“让你久等了,你就是来相亲的吧。”

“你先吃,先吃。”

对方带着浓重的地方口音对我说道。

我完全没注意对面的相亲对象,在他说了一句后我才想起妈妈的话。

虽然我对这次相亲,并没有抱有很大希望,但是基本的礼仪我还是要有的。

但当我看了一眼他之后,我就再也吃不下了。

我妈妈真没搞错吗,对面坐着的完全就是一幅煤老板的感觉,一脸油腻,脖子上的金链子,比我家旺财的狗链都粗,时不时一笑嘴里的金牙反射出来的光仿佛都在告诉我,他,是个土豪。

“你可比照片上好看多了,胸大屁股大,我对你很满意。”

他说着,嘴里的哈喇子都快流到盘子里了。

“额,你应该很有钱吧。”

我尴尬的笑了笑。

虽然我喜欢钱,但也没有到饥不择食的地步吧。

冷静片刻,哦不,我根本没法冷静,我已经决定今天过后就要和我妈妈断绝母女关系,太过分了。

不过我接下来住在哪里呐,我的那份工资在减去租房,算了,我还是冷静吧。

在我对我们母女关系及工资的未来规划思考的时候,他突然冷不丁的来了一句。

“你是处女吗?”

我???

“你有处女情结吗,那是在是太抱歉了,我交过很多男朋友,大概有八九十个吧,你应该不会介意吧。”

我假装可怜兮兮的对他说道。

“我不介意,我家里有两个孩子,虽然我现在还没离婚,不过也用不了几天了,等我离婚后,我就可以和你结婚,到时候你只需要把我两个儿子和我伺候好,我每个月给你20万。”

还有孩子,还没离婚?我是去当能陪睡的保姆吗?

我还是极力掩饰着自己,带着职业虚伪的笑容。

除了我嘴角忍不住的抽动,我对他说道:“你还没问我,我对你满不满意呐。”

他一脸自信带着微笑的问道:“那你对我满意吗?”

说完还不忘摆出一个他自认为很帅的姿势。

“不满意,我喜欢年轻的帅哥,身高183以上,学历也要高,最好是个教授。”

说完我就后悔了,那人脸色一愣,从刚开始的自信变成愤怒,站了起来,对着我破口大骂。

“你来相亲,不就是为了钱吗,我有的是钱,我愿意花钱来包养你。”

神经病呀,我站起来已经想离开了。

“不好意思,我觉得我们不合适。”

“你在玩我吗,长得帅身材好,学历高又多金,小姑娘不要做梦了好吗,天底下那有这么好的事情。”

“我就是喜欢,怎么样。”

眼看他要对我动手,旁边的保安才来制止,并把他带了出去。

我心中终于解气了,不过,他好像还没付钱呀,快把他带回来,我要AA。

更重要的是周围人异样的眼光,我到底还要不要吃下去。

“你好,请问我可以做你男朋友吗,我身高185,体重75公斤,我职业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

不会吧,真有不长眼的来……。

当我看了他一眼后,将嘴里正准备说的“滚蛋”换成了“请坐”。

陈晨我鄙视你,你个颜狗,即使内心很抗拒,身体还是很诚实的。

“你好,我叫陈晨,我……”

还没等我说完,电话又响了起来,我本想直接挂断,但看到居然是部长的电话,只能苦逼的接听。

“晨晨呀,今天有一段素材文件音频丢失,来公司补一下,明天要用呐。”

看来我注定与帅哥无缘,只得委屈巴巴吃了几口饭,结了账,便打车回到了公司。

等到弄完后,都已经快十一点了,想到今天倒霉的一天,顿时感觉心中如同压了一块巨石。

看到公司对面的酒吧,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来杯杜康,哦不,来杯鸡尾酒。

几杯酒下肚,今天的烦躁焦虑就下去了大半,为什么我这么难,我一边喝着酒,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流着泪,十分滑稽。

正在我准备掏出手机怒斥我妈这种不道德甚至毫无底线的行为时,一个穿着正服手里拿着本子的男人走了过来,看了我一眼。

“这么晚,还不回家,在这里喝酒。”

“你谁呀,要你管,虽然你很好看。”

我感到疑惑,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

“我是你男朋友,当然要管你。”

这时我才想起来,这是晚上相亲那个,居然追我到这里来了,心里暗戳戳的说道,现在的男人真随便。

“那我们去做男女朋友该做的事情好不好。”

他正在喝水,听到我的话,差点呛到,样子十分好笑。

“你喝多了,我带你回家吧。”

他温柔又严肃的对我说。

“回你家,还是我家呀,还是回你家吧,我妈估计不要我了。 ”

说着我又没忍住的哭了出来。

“然后呐?”

“然后,我就被你带走,然后就不记得了。”

我看着眼前这个陌生的房间,陌生的床,现在我还躺在上面,而且我还没穿衣服。

离了个大谱,我昨晚究竟做了什么,酒精当真害人不浅。

“那我来帮你回忆一下,昨晚里从酒吧里出来后,就开始耍酒疯,还好我在你身边,不然你就倒霉了,不清楚自己酒量也敢喝这么多酒。”

他有点生气的说道。

“那我昨天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情吧?”

“你自己看。”说着他拿起自己的电脑查看监控回放。

真是个怪人,自己家里还安装监控。

视频中我抱着他的胳膊,嘴里不停的抱怨道我的工作。

“为什么,为什么他们都要来骂我,我只负责采访,文案是导演写的,剪辑是导演命令的,最后挨骂的却是我。”

说完我还拿起他的胳膊擦了擦流到嘴角的鼻涕。

“你知道们,我真的很敬业,大学时候我运营的公众号,每个人的消息我都会细心回复,我记得有一个心情不好的同学,在我的私信里留言,我担心他的安全,我一晚没睡,陪他聊到第二天早上,导致我上课都迟到了。”

“我知道,我知道。”他在旁边轻声的对我说道。

随后他拿走了电脑说道:“剩下的就不要看了。”

听到这句话我一愣,他这是什么意思呀。

“我是一个正常的男人。”

他看着我,邪魅的笑了一下。

这一笑,我心理最后一根防线也崩断了。

“你昨天吐了一身,衣服我就帮你洗了。”

床边有新衣服,你自己换上,说完他就去了客厅。

看到床头柜上的衣服,甚至内衣都有。

我到底做了什么呀,我仔细回想,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穿好衣服,居然还出奇的合适。

拿起床头柜的手机,手机上满是妈妈打来的电话,12.40,还接听了。

微信里也是妈妈发来的消息,到了没,湘野居17号桌,别忘记了,这小伙子我是越看越喜欢,后面还带着一张照片。

17号桌?不是11桌吗?那我昨天是约了一个什么玩意呀,我点开那张还没加载出来的照片。

怎么是他,我给妈妈发了张自拍照,回复道:目前还比较安全。

我妈妈秒回了一个赞。

果然我妈的不靠谱,都是遗传我的。

我打开门,探出头,看了一下外面竟然没有人。

穿好鞋子,我已经准备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掉,这地方我继续呆一秒,脚趾都能尴尬扣出三室一厅。

我静悄悄不漏声色的打开门,冲了出去。

“衣服的钱,我会微信转账给你。”

我打开门,两秒后,我躺在了地上。

“你这小姑娘,挺漂亮一个人,怎么脑子好像不太好,出门都不看着点呀。”

我要不是为了躲您,我。

“妈,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你不行呀,逸儿,这位是谁呀。”

林逸看到我这幅样子,赶紧把我从地上扣了出来。

“妈,这是我女朋友。”

他妈妈看了我一眼,像是突然明悟了什么一眼。

“哦,哦,这不就是你卧室照片里的那个姑娘?”

林逸拉着我的手赶紧打断道:“妈,你屋里坐。”

“这姑娘挺好,看着人就挺聪明的。”

他妈妈看了我一眼,听着像是夸奖,但在我看来就是赤裸裸的嘲讽。

“晨晨去给咱妈倒杯水。”

居然还使唤上我了。

我刚拿起水杯,手机就响了起来。

“又有什么事情呀,妈。”

“你好,你是陈妍的女儿吗,请来一下第三解放军医院,你妈妈因为心脏病晕倒,现在手术需要你来签字。”

我妈妈需要手术,我心里一冷,眼泪忍不住的流下来。

紧张的我走一步路,腿都忍不住的发抖。

“晨晨你没事吧?吧”

“我妈妈心脏病晕倒了。”

我此时说话都在发抖。 

“别着急,晨晨,我现在带你去,在那个医院。”

 路上林逸一直在安慰着我,而我此时脑子是一片空白。

到了医院,我要去那里,急诊,ICU?

“我是陈妍的家属,”

接下来更是全靠林逸来帮我跑前跑后。

直到妈妈推进手术室,我还没反应过来,满脑子都是不好的想法。

“谢谢你呀。”

我坐在医院的座椅看着眼前这个男人。

“他们说阿姨是在超市因为心脏病晕倒,好再当时抢救及时,只是一个小手术,晨晨你也不要担心了。”

我没有回复,他也只是默默坐在我的身边。

好久。

直到手术室的门打开。

医生说手术很成了成功,我看着妈妈,和我相依为命二十多年的妈妈,第一次感觉到她也有天会离我而去。

“小姑娘,不要伤心了,你妈妈只是麻醉还没过。”

医生看我眼泪把衣角都打湿了,对我安慰道。

林逸给我买了吃的,告诉我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妈妈也不希望看到我这副样子。

他的声音低沉冷静,让我的疯狂跳动心脏有了一丝的冷静。

“林逸,谢谢你,给你添麻烦了。”

林逸抬起手,他摸了一下我的头说道:“你是我的女朋友,照顾你和你的家人是应该的。

不知过了多久,妈妈才醒来,那是已经是中午了,我在妈妈的病床边睡着了。

醒来便看到,我妈妈声音嘶哑的和林逸在说我坏话,

我也并没有生气,反而觉得格外的温馨。

我妈妈则是对我骂道:“傻丫头,这么好的男人,还不好好把握,赶紧结婚,妈的眼光不会错。”

不会错,当年你也不会被那个男人骗的那么惨了。

我看着妈妈,把问题抛给了林逸。

“我愿意,人家林逸也不是那么随便的人呀。”

令我没想到,林逸居然同意了。

“阿姨,谢谢你,我一定会照顾好晨晨的。”

说着从包了拿出了户口本说道:“我们结婚吧,晨晨。”

我严重怀疑他们两个人再给我下套,毕竟谁出门还带着户口本呀。

我还想继续狡辩一下,我妈妈脸色直接却冷了下来。

“快去,民政局还没下班,你妈现在死不了,要是不去,我现在就死给你看。”

我妈一幅不讲理的样子,要去拔输液管。

我就这样被赶了出去。

半小时后我在医院食堂,看着手里的结婚证,脑子还未清醒过来。

我结婚了,可我和他从认识才一天。

这一切来的太快了,但他真的很好,好到我觉得这一切都是假的。

“林逸,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这是给好孩子的礼物。”

他没有明说,但他笑起来异常好看,这么好看的笑容不像是假的。

“林逸,谢谢你,这张卡里有三万块钱,从进医院都是你一直在替我垫的费用,还有护工,这些钱不够的话,记得要跟我说。”

“我看起来很缺钱的样子吗。”

林逸鄙视的看了我一眼。

不过我看林逸除了带着的笔记本,全身衣服也没一个我见过的牌子。

“林逸,虽然我们结婚了,但是一码归一码,我知道教授虽然听起来很牛,但工资不是很高,你就不要推脱了。”

林逸尴尬说完笑了笑,没有再拒绝。

“呦,陈晨,你现在喜欢养小白脸了。”

我回头看去,竟然是我那前男友,在我身后的桌子上,看着我们。

脸上透漏着不屑。

林逸看了一眼就要站起来,我拉着他的手说:“不要理他。”

“管你什么事情,周鹏。”

周鹏他站了起来,走近了对我说道:“他那里比我好,我想你了,晨晨,陪陪我好吗。”

我的脸朝着我贴近,我只感到恶心。

我抬起手,给了他重重的一巴掌。

他的脸色瞬间变得愤怒,两只眼睛狠狠地盯着我,就想要对我动手。

他抬起手,却被林逸,一把抓住,肉眼可见的冷汗从周鹏头上流下来。

他像抽回自己的手,却也无能为力。

“她现在是我老婆,请你尊重点,如果有下次,我不会饶了你。”

林逸松开了他的手。周鹏又冷冷的撇了一眼,摇着自己的右手离开了。

刚吃完饭没多久,主管的电话就打爆了我的手机。

见妈妈身体无碍后,林逸以顺路的名义,带着我去了公司。

公司里主管正在骂着底下的员工,见到我的瞬间自然是将矛头指向了我。

“陈晨,今天为什么迟到。”

“我家里出了一些事情。”

“你是不会请假吗,这种事情还需要我教你。”

“行了,不要装委屈了,谁工作是容易的,陈晨,下午你有个专访,你准备一下。”

“专访?我什么时候有个专访?”

我疑惑问道。

“就是我们市里那位房地产大佬的女婿,周鹏,他和我们有合作,这次是点名要你去做这期专访。”

怎么又是他,跟个狗皮膏药一样,赖着我不放。

“能换个人吗,主管。”

主管听到这句话,气的把文件摔在了桌子上。

“随你便。”

主管白了我一眼。

“陈晨你的包忘在车上了,你……。”

林逸从门外走过来,他好像在哪里等了很久。

“陈晨,你要是不喜欢这份工作,我可以养你的。”

“谢谢你,林逸,你帮我很多了,我不想再给你添麻烦了,而且,我很喜欢这份工作。”

我拒绝了林逸的建议,虽然我和他虽然是名义上的夫妻,他也对我很好。

但毕竟相知甚少,怎么敢这样去给他添麻烦。

“有什么事情,受了委屈,一定要跟老公报告哦。”

林逸拿我打趣道。

我去找了主管,好再他没有再提专访的事情。

“既然你不愿去,晚上有个明星采访,你和小李去。”

不管如何,总算没有和周鹏继续纠缠就好。

到了晚上我和小李,他负责摄像,我感到有点奇怪,这个采访,并没有备稿,而且让我穿着一身性感的短裙而不是正装。

采访的是一位现象级的一个小鲜肉明星,我敲门。

“谁呀,我是来做采访的。”

“我可没预约过什么采访,你找错人。”

可是主管说的确实是他。

没预约采访?感情我被主管耍了。

小李在后面抱怨道:“我看主管就是在刁难你,我们还是走吧,陈晨。”

“抱歉,打扰您了。”

“请你和公司再次确定一下,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知道我的地址的,还请你不要泄露。”

我回头正准备离开,却看到走廊一位拿着相机正在录像,脸上还带着得意的笑容。

“你干什么呀,不要拍。”

我一路小跑跟着他下楼,我想过去想拿他的相机,却被他躲开,一直手抵着我的肩膀,把我推开。

我重心不稳,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他以趁机赶紧跑了。

此时我心里像是有一万匹马奔腾。

“陈晨,你怎么在这里,没事吧。”

一只大手搀着我的手把我扶起来。

“我来这里是做公司的事情,你怎么在这里?”

我看着眼前的林逸,怎么每次出糗都能碰到他。

“我来看我表弟。”

“那你快去吧。”

我揉着屁股,还想追出去。

“你跟我一起去吧,刚才跑出去那个是狗仔吧。”

他说话冷冷的,显然是看到刚才我被那人推到在地了。

“你怎么知道。”

“带着口罩墨镜,拿个相机除了狗仔,也没其他人了。”

我想了一下,好像也是,和小李打了声招呼,让他先回公司。

“跟我上去吧,有没有不舒服,等我一会带你去医院。”

 我跟着林逸走了上去,竟然又回到了刚才的楼层,那个门前。

“你表弟不会就是他吧。”

还没等林逸回答,门里人就叫起了表哥。

“你怎么还不走呀,都说了我没约采访。”

我尴尬的背过身。

“这是我老婆,你们认识吗?”

林逸问道。

“不好意思,嫂子,刚才不知道是你。”

他一脸震惊。

我更是一脸震惊,没想到这位当红的大咖路徽居然是林逸的表弟,那岂不是也是我表弟。

我跟着林逸进入房间,我是第一次进入这种五星级酒店的房间,酒店的装修格外的奢华,桌子上摆着只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顶级红酒。

(未完结)

点击下方“赠礼”,“糖果”及以上礼物即可解锁本文结局~

财宝们的支持我收到了,所以今天爆肝了,感谢宝子们~

啾咪~●~●~●biu~

评论

热度(9)